國旗遭移除 陳以信遺憾

【新唐人2012年7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25日電)慶祝奧林匹克運動會掛在倫敦市中心的中華民國國旗遭移除,前中國國民黨發言人陳以信今天說,感到遺憾,如今聽到要改掛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旗,「雖不滿意但還是必須接受」。

倫敦知名商圈攝政街疑因遭外部壓力,移除中華民國國旗,經駐英國台北代表處交涉,攝政街協會將改掛中華奧會旗。

在倫敦讀博士班的陳以信接受電話訪問時表示,他一開始知道國旗掛上去時,非常高興,也在網路、臉書(facebook)通知大家,很多人趕去攝政街拍照留念,「我自己也跑去,看到很多人在拍照」。

他說,24日聽到國旗遭移除,十分驚訝,第一時間趕去現場,看到原本掛國旗的地方空了一大塊,錯愕、難過與遺憾。

在臉書上放上「抗議」照片的陳以信表示,當時碰到許多台灣留學生,大家感到驚訝。雖然國旗遭移除,很多人還是與這個空了一大塊的場景合照。

他說,台灣人不會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但仍期待國旗能掛上去。駐英代表沈呂巡在第一時間嚴正關切,「我們表達支持」。

至於將改掛中華奧會旗,陳以信表示,台灣留學生了解國際處境,雖不滿意,但還是必須接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