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癌因人而異 醫院客製治療書

【新唐人2012年7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黃進恭台中25日電)女性乳癌病情因人而異,治療也不同。台中一家醫院為乳癌患者量身打造「治療計畫書」,包括治療方式和術後飲食調整等,幫病患重拾健康。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乳房外科主治醫師葉名焮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乳癌治療非常重要,台灣女性重視乳房程度不亞於歐美,對外觀保存非常堅持,須花很多時間溝通。

葉名焮表示,醫院針對乳癌患者量身打造的治療計畫書,內容會詳述病患乳癌型態、細胞分期、血管侵犯程度、預後評估等。

葉名焮說,在治療計畫書中,對採行手術治療、化學治療、荷爾蒙治療或放射線治療及是否需要標靶治療,何者為最佳的整合醫療設計,也有明確解釋,加上化療前後的營養照顧原則,出現副作用時的飲食調理等。

59歲的葉姓女乳癌患者表示,她乳房原本沒有異狀,民國94年接受免費乳癌篩檢,得知罹患一期乳癌,她從無法接受,到最後被迫面對,選擇局部切割。

葉姓婦人說,她贊成個人化治療,因為每個人病情不一樣,治療方式也會不同。

她表示,手術後生活品質良好,也懂得調適生活。她呼籲其他患者,平日應注意飲食及多運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