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亞太裔增長快 總統大選少數關鍵

【新唐人2012年7月25日訊】總部在華府的亞太裔民間促選機構,日前邀請兩黨總統候選人陣營代表,向選民做政策說明。由於亞太裔是美國人口增長最快的少數族裔,在選情接近的情況下,自然成為總統選戰中不可忽視的力量。

隨美國總統大選臨近,亞太裔社區正在積極動員,鼓勵有投票權的民眾參與投票,謀求亞太裔應有的福祉。

APIAVote共同主席Toby Chaudhuri:「看到的是亞太裔正在成長。看看那些能起決定作用的州,如內華達,佛羅里達,維吉尼亞,亞太裔人口都佔相當比重。因此,這是一個常被邊緣化的社區,但在選情接近的情況下,卻可能成為實現微弱勝出的力量。」

日前,在維州喬治梅森大學內舉辦的市民大會中,亞太裔民間促選機構,邀請兩黨總統候選人陣營代表,向選民做政策說明。

其中聯邦眾議員邁克•本田(Michael Honda)代表奧巴馬陣營,前聯邦眾議員托馬斯•戴維斯(Thomas Milburn Davis III)代表羅姆尼陣營。

來自全美各地的多位民眾代表上臺,向他們輪流發問,內容包括小型企業發展、教育、醫療、種族歧視與移民政策等。代表們則逐一給予答復。

菲律賓裔選民 Celso Mataac:「我很高興被選上(提問),希望大會能對亞太裔社區產生影響,因為我們的投票率很低。」

美利堅大學華裔學生許志琛:「不論是哪個黨,總的來說,亞裔所面臨的問題都尚未得到充份的重視。」

小布什時代的運輸部長諾曼•峰田(Norman Y. Mineta)也以自己的成長經歷,鼓勵亞太裔選民不要忘記自己的文化之本,同時積極參與主流社會,爭取平等權益。

根據最新民調顯示,無論是民主黨,還是共和黨,在爭取亞太裔選民方面都有很大的提升空間。而在選情膠著的情況下,亞太裔選民的投票顯得格外重要。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