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煞搶檳榔攤 警眼尖甕中捉鱉

【新唐人2012年7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25日電)兩名搶匪今天涉嫌以偷來的車牌掛在自己車子,持鋁棒搶檳榔攤。警方循線追查,意外與搶匪擦身而過,當場認出搶嫌,手到擒來破案。

新北市警方表示,住在新北市新店區的高姓男子與邱姓少年,涉嫌偷竊附近鄰居的機車車牌後,凌晨約2時手持鋁棒、戴口罩,騎車到土城區中華路搶檳榔攤。

兩人將看顧檳榔攤的老翁壓制在地上,搜刮新台幣1萬多元後逃逸。老翁確認歹徒離開後,立刻打電話報案。

土城警分局攔截圍捕,也依據監視器以車追人,並發現車牌並未通報失竊,但車牌與車身規格、顏色,明顯與登記的車籍資料不符。

警方清晨前往新店區查訪機車車主,在車主住處樓下,巧遇正返家的高嫌,與警方擦身而過。警方比對手上照片,除了眼熟,也發現其衣著與照片一模一樣。

員警將男子攔下盤查,果然查出他就是搶檳榔攤的嫌疑人,並循線逮捕邱姓少年,起出犯案工具。

高嫌供稱,因積欠地下錢莊債務,才會搶檳榔攤。警方下午將兩人依強盜、竊盜等罪嫌移送偵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