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撿到手機索贖款 警埋伏逮人

【新唐人2012年7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黃進恭台中25日電)台中市柯姓婦人平日從事資源回收工作,撿到一支約值新台幣1萬多元的手機,失主弄丟手機後撥打手機號碼,婦人接聽後,竟恐嚇失主給付4000元作為回報,遭警方逮捕。

台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六分局今天表示,63歲柯姓婦人23日下午3時30分許,在台中市西屯區文心號3段撿到徐姓女子的一支知名品牌手機,價值約1萬多元。

徐女為找回手機,不斷撥打手機號碼,柯姓婦人接聽後,要求徐女給付4000元作為回報,不然將手機毀壞,藉此恐嚇徐女,還強調不准報警。雙方討價還價後以3000元達成協議。

警方表示,雙方約定24日下午3時許,在西屯區文心路與西屯路口一家豆漿店前付贖款,柯姓婦人告知徐女,她會手持雨傘當作辨識。

2人見面後,柯姓婦人向徐女收取贖款3000元,立即遭埋伏員警當場逮捕。

柯姓婦人辯稱,是徐女自願給付金錢,她沒有恐嚇索取,但因被害人提供柯姓婦人恐嚇錄音檔,罪證確鑿。警方偵訊後,全案依恐嚇罪嫌移送法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