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奧女足開踢 英國vs新西蘭

【新唐人2012年7月26日訊】(中央社倫敦25日路透電)倫敦奧林匹克運動會女子足球賽今天搶先登場,由英國女子足球隊在威爾斯卡地夫(Cardiff)與新西蘭隊進行首場比賽。牙買加短跑天王波特(Usain Bolt)則宣稱「這是我的時刻」,並誓言再次奪金。

女子足球賽事比倫奧27日的開幕式提早2天開打,是本屆奧運最先登場較勁的比賽。英國籌備奧運達7年時間。

主辦城市倫敦陽光露臉,當局關閉部分道路以供數十萬名蜂湧而至的遊客通行,維安措施也不斷加強。

超過1萬6000名運動員蓄勢待發,準備在英國各個比賽場地拼金。大約1100萬名遊客和全球數十億電視觀眾,將關注7月27日至8月12日的奧運盛會。

牙買加短跑天王波特放話明志,誓言要在8月5日的奧運重頭大戲─男子100公尺決賽,跑出經典比賽。波特曾在2008年北京奧運男子100公尺和200公尺賽跑摘金。

身高195公分的波特說:「這是我的時刻。」

25歲的波特告訴「衛報」(Guardian):「這將是榮耀時刻,這將是關鍵之年,我將展現與全球其他運動員不同之處。」

波特是男子100公尺短跑世界紀錄保持人,他的目標是在100公尺和200公尺賽跑成功衛冕,締造新猷。(譯者:中央社王富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