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再次發行生活類郵票 展現寫意生活

【新唐人2012年7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黎澳編譯報導)澳洲郵政局於近日起, 第二次發行生活類的郵票——5枚面值为60澳分的邮票,采用的圖片選自澳洲國慶日攝影比賽作品,用於慶賀透過日常生活中人們的眼睛,我們看到的自己。

在澳大利亞郵政和新南威爾士州的「 澳洲國慶日」理事會的支持下, 全國各地的澳大利亞人提交了2719件作品參選,顯示他們如何通過創造性的攝影展示每天的生活。

今年類別分為:幽默、生活方式、當地和全球。得獎名單最終由一個社會名流組成的評審小組所選定 。他們包括布倫丹•瑞德(Brendan Read ),專業攝影師;凱特•裏奇(Kate Ritchie), 女演員, AUSSIEVAULT發言人; 黨•伯克(Don Burke),電視名人; 羅妮•卡恩(Ronni Kahn), 「澳大利亞日」大使和Oz Harvest組織創始人,這是一個新南威爾士州慈善機構, 從商家收集過多的食物,重新發到當地慈善機構。 。

獲獎作品代表了在澳大利亞廣闊的褐色土地上經歷的故事。強勁的海灘文化中一張描繪的是一個厚臉皮的嘴裏銜著偷來的薯條的海鷗滑稽照片,另一張是黃昏朦朧的氛圍:兩個小孩玩耍在空曠的海灘上。

另外兩個照片代表農村生活體驗: 一張是微小的老式的加油站裏和信箱,前者在全澳無數個鄉鎮都可以發現,後者為農家服務卻古怪的排列著。還有一張郵票展示的是美利奴羊,反映了那句古老諺語,「澳大利亞騎在羊的背上」,體現澳大利亞是世界最大的產羊毛製造國。

具體名單如下:

幽默組:

《午餐在港口》 (Lunch on the Harbour)作者達米安•麥登(Damian Madden), 新南威爾士州
《要加油,問馬路對面的商店去》(Fuel Ask at the Store across the Road) 作者 羅納德•洛克曼( Ronald Rockman), 維多利亞州

生活方式組 :《小奇跡》(Little Wonders) 安•克拉克 (Ann Clarke), 南澳。

當地: 《有給我的一封信嗎?》 (Is there a Letter for Me? ) 作者 萬達•拉齊(Wanda Lach) 新南威爾士 (總冠軍)

全球: 《教父們》(The Godfathers )作者捨韋勒•威廉姆斯 (Chevelle Williams ), 維多利亞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