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廣闊胸襟看明星高中免試

【新唐人2012年7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26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說,有人擔心明星高中免試比率過高,會不會出現水準差很多的學生?他以過去都是念明星學校的經驗,呼籲大家應有更廣闊胸襟,讓更多孩子也能得到這樣的教育。

總統上午在總統府接見「2012年第17屆國際學校網界博覽會」網頁比賽優勝隊伍師生代表時說,政府推動十二年國教,是希望在能力所及範圍內,讓高中能均質化、優質化。

他指出,有些明星高中老師擔心免試比率過高,明星高中是否會出現學生水準有大的差距,讓老師不知該怎麼教?但這個部分大家可以放心,2年後開始實施十二年國教,免試比率達75%,但所謂的一些特色高中,還不必一下子達到這個水準,可以一步步來。

總統並指出,免試入學學生也許與特色招生進來的學生會有一些差距,但不會很大,正好讓學校在有教無類的前提下因材施教。

馬總統表示,政府很用心要提高整個水準,不要只侷限在少數都會區,這是很大的目標。

總統回想自己從初中、高中、大學、留學,念的都是明星學校,他說「我覺得我們應該有更廣闊的胸襟,讓更多的孩子也能夠得到這樣的教育」,這樣子台灣的人才才會源源不斷出來。

總統並向大家保證,一定努力充實教育經費,錢絕對不夠用,但政府會努力讓孩子的學習能夠有一個最好的環境。不過,總統也表示,談了這麼多智育的問題,還是希望小朋友們記得要運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