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彥勳動力 源自天上父親

【新唐人2012年7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倫敦26日電)相隔約1個月,盧彥勳再度踏進父親生前最愛的溫布頓網球場,他有感而發地說,父親是他打球的動力,希望能在這塊網球聖地拍下奧運獎牌。

2012年倫敦奧運網球賽將在相當具有歷史意義的全英草地網球和槌球俱樂部(All England Lawn Tennis and Croquet Club)進行,這裡也是大滿貫賽事溫布頓網球錦標賽舉辦之處。

「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7月初結束溫網,倫敦時間25日下午又從德國回到這個草地球場,備戰奧運。

盧彥勳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時說,「我很多東西都是受到父親影響,他一直是我打球的動力。」

盧彥勳表示,溫布頓球場對他意義深遠,很榮幸又能回到這裡,他認為草地球場是他的優勢,而且來這打球總是感覺特別舒服。

溫網是盧爸爸生前最愛的比賽,盼望自己的孩子某天能登上大滿貫舞台,而盧彥勳2010年在這擊敗美國名將羅迪克(Andy Roddick),成為1995年以來第1位闖進溫網8強的亞洲球員。

當時盧彥勳獲勝瞬間、手指向天,把榮耀獻給天上父親的畫面,感動不少球迷。

殺進溫網8強之林,盧彥勳並獲得「溫網8強俱樂部證」,每年可憑證來看溫網,並額外擁有1張門票,還可到中央球場內的「8強俱樂部」用餐。

但盧彥勳說,「我還沒用過這張證」,他帶著微笑表示,或許可以老一點或是退休後再使用;不過,盧彥勳的夢想是希望可以一直以選手身分踏進這塊網球聖地。

倫敦奧運也是盧彥勳第三度踏上五環聖殿,2004年雅典奧運,盧彥勳僅在首輪亮相;2008年北京奧運,盧彥勳首輪爆冷力克英國名將莫瑞(Andy Murray),最終打到第3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