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B誓保護歐元 金融市場漲

【新唐人2012年7月26日訊】(中央社倫敦26日法新電)歐洲中央銀行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今天誓言全力支持歐元,股市應聲上揚,西班牙借貸成本上升的壓力也獲得緩解。

德拉吉在英國政府於倫敦主辦的企業高峰會「全球投資會議」(Global Investment Conference)上說:「ECB已經準備好竭盡全力保護歐元。而且請你相信我,這些措施一定夠。」

德拉吉也說,控制風險貼水也是ECB法定任務之一,因為這會影響ECB政策的傳遞管道。

法國財政部長莫斯柯維奇(Pierre Moscovici )歡迎德拉吉的這番發言,稱之為「非常正面」,西班牙在主權債務市場承受的壓力也獲得緩解。

英國、法國與德國、義大利主要股價指數也上漲。

分析師休森(Michael Hewson)告訴法新社:「ECB總裁德拉吉今晨的談話似乎是金融市場上揚的主要催化劑。」

他說:「特別是有關ECB將竭盡所能,在ECB法定任務範圍內保住歐元的談話,讓金融市場止跌回升,但他說將在ECB法定任務內處理主權債務殖利率上漲的談話,特別值得注意。」

休森說:「這顯示ECB可能採取各項措施,阻止公債殖利率上揚。現在大家的注意力無可避免將轉移到ECB下週的利率會議,觀察德拉吉是否言出必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