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辯論 總統競選難躲“禁槍”話題

【新唐人2012年7月27日訊】在美國丹佛《蝙蝠俠前傳3》的首映式發生槍擊事件之後,美國槍支的監管問題再度成為眾矢之的。在即將到來的10月3號總統辯論會,總統奧巴馬和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可能不得不面對槍支管制問題。

10月3號的總統辯論地點為科羅拉多州丹佛大學。離槍擊案不過10英里。

慘案發生後,“禁槍”在美國是一個棘手的話題。根據民調,很多人反對限制槍支,其中美國全國步槍聯合會等團體擁有強大的政治影響力。

奧巴馬7月25號在新奧爾良對一個黑人民權組織發表講話時表示,合理限制槍支將有助於降低美國城市的暴力犯罪。    

而羅姆尼在接受美國NBC電視臺採訪時表示,限制槍支並不能阻止更多槍擊事件的發生。他認為與其強制禁槍,不如改變人心。

雖然“全國步槍協會”對2012年的美國大選有重要的影響力,但是在10月份的競選中,奧巴馬和羅姆尼可能不得不面對各方面的責問,回答這一棘手的問題,讓我們拭目以待。

新唐人記者瑪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