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教協突換人參選 誓言抗洗腦教育

【新唐人2012年7月27日訊】有著近四十年歷史的香港教協,會長馮偉華突然宣佈因病退選立法會功能組別,由教協理事葉建源頂替。葉建源星期四報名參選,他誓言會抵抗中共洗腦教育。

葉建源在多名教協會員陪同下,到新政府總部外宣佈參選立法會功能組別。而他參選政綱中很重要的部分,就是反對洗腦教育,並呼籲市民參加7月29日反洗腦大遊行。

港教協理事葉建源:我們反對任何洗腦教育,我們希望能夠將我們的學生培養成為有獨立思考能力,對事務有判斷是非能力的良好公民。

葉建源說,接替臨時退選的馮偉華,雖然有臨危受命的感覺,但有信心會勝選,擊敗有建制派背景的參選人何漢權。

香港教協理事葉建源:教協數十年我們都獨立自主,我們在社會上扮演爭取公義,爭取教育不斷有進步的組織……相反而言,我們的對手在背景上接近建制派。1038

今次是香港選舉史上罕有出現報名後退選的情況。早在18日已宣佈報名的教協會長馮偉華,25日突然召開記者會,宣佈因為前列腺癌指數(PSA)近期急升,被迫退選。他對支持他的1,600名校長及會員代表表示歉意。

一手栽培馮偉華做接班人的現任議員張文光說,最重要的是馮偉華能儘快痊癒,半年重返教協工作。並認為葉建源是合適人選,有信心他會勝出。

新唐人記者 梁珍、鄭麗駒 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