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釋善意 願與美對話

【新唐人2012年7月27日訊】(中央社哈瓦那26日綜合外電報導)古巴共黨政權今天紀念起義奪權59週年,國務委員會主席勞爾.卡斯楚指控美國,想鼓動阿拉伯之春風潮讓古巴政府遭到推翻,但他仍利用機會表示願和幾十年的老對頭美國對話。

古巴今天紀念1953年起義事件,這是古巴最重大紀念日之一。當年勞爾.卡斯楚(Raul Castro)的兄長斐代爾.卡斯楚(Fidel Castro)領頭攻擊聖地牙哥市(Santiago de Cuba)的軍營,引爆古巴革命。

慶祝活動在關達那摩(Guantanamo)舉行,距離美國海軍在島上東南端的基地僅數公里。勞爾.卡斯楚最後脫稿表示,願意和美國領袖會面,討論任何問題。

他在對全國電視轉播的談話中說:「他們(美國人)可以挑任何日子,我們會和他們坐上談判桌。」

他又說:「我已透過外交管道知會他們。如果他們要談,我們就談。不過,得要對等。我們也會談美國(有關民主和人權)的相同主題。」

勞爾.卡斯楚也譴責反對派團體,將它們比為利比亞與敘利亞的反叛分子。

他沒有提及古巴知名異議人士帕雅(Oswaldo Paya)22日因車禍死亡的受爭議事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