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困車主妻跪求救援 消防:等領導來才救

【新唐人2012年7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姜曉文綜合報導) 「7•21」開始的北京暴雨,至今傷亡慘重,損失重大,在預警、抗災過程中,民眾清楚的看到當局暴露出的混亂和不負責。「領導來了,才救」!這是21日當晚7時,一位受困車主的妻子跪求交警消防救援后得到的答案,最終造成車主死亡!有網友認為:「體制不改,國將不國!」

大陸媒體報導,21日晚7點40分左右,丁志健達電話求救妻子,語氣相當慌亂。他說車已經淹沒在水裡,自己被困在廣渠門橋西側約300米的鐵路橋下主路上。車門打不開,而且110打不通。

掛了電話后,妻子開始打110,打不通;再打122,也打不通;打120,120說不能打這個電話,得打122。將近晚8點,丁志健再次給妻子打電話說,「快點救我,我這邊快沒有空氣了」。他當時在電話里很焦急,已經開始哭了。

妻子立刻拿著鎚子和鄰居一起往鐵路橋趕。走到通惠橋上的時候已經徹底堵車。妻子從車上下來,一路跑過去。最終趕到現場后,丁妻不停地求現場的交警趕緊進去救人,但交警回復說不歸他們管,要去找消防。

媒體報導,丁妻對後來抵達現場的消防人員,強烈不滿:「我一再說我先生是在主路上,可他們依舊在輔路上面無動於衷,真的是一動不動!聽說有領導來了,他們才下水救人!」有一民眾看不過去了,試圖游往深處救人,但因水勢過險,只能無奈返回。求救信號發出兩個多小時之後,有一領導出現,車子才被拉出來。

當晚10點半左右,丁志健被打撈上來,送往醫院搶救,但為時以晚,丁志健的手和頭骨皆有挫傷。他的朋友認為,挫傷是因為撞擊和捶打產生的,過程可想而知是多麼痛苦。

事件發生后,質疑疑問聲迅速展開,網友亦在網上發帖譴責當局漠視生命。

吳必虎新浪個人認證:「警方成官僚,救人等領導;丁志健之死應為責任事故」丁志健廣渠門遇難,存在官方救援不力致死之嫌。報警110竟無人接聽說明設備缺陷;其妻接電后狂奔至現場跪求交警竟說不歸他管,妻欲去救消防武警不放等領導來定方案!前後3小時,軍警圍觀而不救人,真是天理不容。丁死於官警冷漠,必須追究法律責任。

網友susuy :我覺得這個事情非常恐怖,因為在一個城市裡,暴雨居然能奪人性命,在災難來時,我們以為的救援和科技也許根本不會被用在我們身上。

冒泡的螃蟹:這麼說來,所謂的救援人員就為了等領導的狗屁指示而耽誤了救人?

藍色的小小魚:這幾年的情況,覺得災難隨時降臨。但這算天災還是人禍?!人命關天的事!等領導指示,領導在哪裡,有什麼事會比救命更重要?!體制不改,國將不國!!!

倪果果媽媽:事實就是,我在晚上10點左右撩了一眼電視,那時正在緊張的直播救援這輛車子的過程,好像是警民一心的樣子。如果是7點多就發生的事情的話,這不是拿老百姓開玩笑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