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籲防治病毒型肝炎

【新唐人2012年7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宇帆布魯塞爾27日專電)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肝炎是導致肝硬化與肝癌的主因,而每年全球約有100萬人因罹患病毒型肝炎致死,總計全球罹患慢性肝炎的患者則約有5億人。

WHO流行病學專家布里安(Sylvie Briand)表示,絕大多數感染肝炎病毒的患者,並不知道自己感染病毒型

WHO說,常見的5種病毒型肝炎,以B型和C型肝炎最受關注,因患者在初期毫無徵兆,意識到有狀況時,則已轉為慢性,約有8成的肝癌患者,是因感染B型或C型肝炎所致。

至於肝炎的感染途徑,WHO表示,B型與C型肝炎與輸血及性行為有關,A型肝炎則與接觸受污染的飲用水、食品或者個人不良衛生習慣有關。

WHO統計,目前全球有1/12的人口罹患慢性肝炎,WHO並將由強化民眾對病毒型肝炎的認識,整合資源促進防治合作,依據科學數據擬定防治政策,廣為傳播預防知識,並加強篩檢、護理與治療著手,加強病毒型肝炎防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