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輕薄筆電 下半年爆發

【新唐人2012年7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7日電)資訊工業策進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預估,今年下半年將是超輕薄筆電(Ultrabook)出貨爆發期,將呈現大幅度成長,占整體筆記型電腦(NB)出貨比例約13%。

MIC預期,至2016年Ultrabook占NB出貨比例將成長至35%。

MIC產業分析師陳彥合表示,目前Ultrabook的產品價格仍然高於主流筆記型電腦的價格帶,較不易在產品上市初期創造大量市場需求,但產生的行銷效應將會吸引許多品牌大廠相繼投入生產Ultrabook,預期未來搭配觸控功能的Ultrabook,將會帶動發展更多元化的筆記型電腦市場需求。

MIC也認為,預期未來Ultrabook產品的尺寸朝向14吋與15.6吋的大尺寸方向發展,廠商將發揮Ultrabook的產品優勢,搭配聲控、手勢操作與觸控等操作應用,將逐漸降低平板電腦(Tablet)對筆記型電腦市場的威脅。

陳彥合指出,由於新版作業系統Windows 8上市,可望大幅改善Ultrabook的觸控應用,同時也將賦予產品更多元化的設計型態,例如可旋轉式、鍵盤底座、滑軌式等。

他說,一旦產品的設計型態開始改變,就會促使筆記型電腦朝向更多元的方向發展,未來Tablet與Notebook的產品界線將更趨向於模糊,應用情境的匯流趨勢也會更加明顯而多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