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奧運 全英鐘鈴聲大作

【新唐人2012年7月27日訊】(中央社倫敦27日法新電)眾所期待的奧運開幕式舉行前,英國今天先行敲響知名地標大笨鐘3分鐘,以迎接倫敦奧運到來。

大笨鐘的鐘樓是倫敦最受人喜愛的地標之一,今天全英各教堂和敲鐘人與大笨鐘一同發出鐘聲,為這場盛會揭開序幕。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遊船也在上午8時12分同步敲響鐘聲。這艘船先前曾載著奧運聖火,行經泰晤士河,成為聖火傳遞的最後路程之一。

這陣鐘鈴齊響距離開幕式暖身表演12個小時,表演則從晚間8時12分開始,象徵2012。

規畫響鐘活動的是藝術大獎得主克利德(Martin Creed),他鼓勵全英國民眾共襄盛舉以使「鐘鈴聲齊響」。

克利德希望藉此創下最多數量的鐘鈴齊響紀錄,無論是門鈴或是腳踏車上的鈴聲,都歡迎一同加入。

英國皇家海軍(Royal Navy)和國會也都配合這場活動,和大笨鐘一起發聲。(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