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年來最高 西班牙失業率近25%

【新唐人2012年7月27日訊】西班牙全國失業率達到36年前民主轉型以來的最高點!西班牙國家統計局(National Statistic Institute)星期五(7月27日)表示,第二季失業率攀升到24.6%,接近四分之一,失業人口也達到570萬人。

鐵門還沒完全拉開,這裡的就業辦公室(Oficina de Empleo)外已經大排長龍。

西班牙國家統計局表示,4月到6月又有5萬3500人失去工作,第二季失業率達到了24.6%的高點。這是西班牙自1976年民主轉型以來所遭遇最高的失業率!

古斯塔沃塔•皮拉(Gustavo Pila)是一名在西班牙住了13年的厄瓜多爾人,他表示自己深受目前經濟困境的影響。

古斯塔沃塔•皮拉:「我已經在這裡住了13年了,這是我第一次陷入這種處境,因為我一直以來都還有工作。但現在誰都找不到工作了,西班牙人也一樣,對我們外國移民來說就更困難了。」

這波失業潮預期還將持續,西班牙政府上週表示,一直到2015年,失業率都不太可能低於22%。

當地居民何塞•瑪麗亞.卡亞多(Jose Maria Callado)把責任歸咎於西班牙的銀行。

何塞•瑪麗亞•卡亞多:「他們應該停止跟我們說故事,把我們帶出困境。真正的問題在於那些銀行可以為所慾為,沒有任何控制,這就是為甚麼我們現在變成這樣。」

持續攀升的失業率大大的打擊了消費者和市場的信心,西班牙的風險溢價(risk premium)一度飆升到歐元區史上最高的583個基本點。

目前西班牙26歲以下的就業人口,就有一半的人沒有工作。

新唐人記者史考特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