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釣魚台 東京都在美登廣告

【新唐人2012年7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姮東京27日專電)東京都為宣導購買釣魚台,在27日的美國「華爾街日報」上,以「日本國東京都想對各位親愛的美國國民說」為題刊登廣告。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東京都在華爾街日報刊登廣告,主要以「亞洲的海洋上陷入不安定狀況,對美國來說,在經濟方面等都有損失」為理由,希望在購買釣魚台列嶼問題上,獲得美國的理解與贊同。

報導指出,華爾街日報27日刊登的東京都廣告,占了2/3左右版面,除了呼籲美國國民的文章之外,還有釣魚台列嶼的照片及釣魚台位置地圖等彩色圖片。

內容介紹,有9成的人表示贊成購買釣魚台,並且已募得13億日圓以上捐款。

除了說明「中國對歷史上是日本領土的尖閣諸島(釣魚台列嶼)不斷施加壓力」之外,還寫著「亞洲的海洋上陷入不安定狀況,不但對東京都,對日本、美國,在經濟方面等都有損失,如果美國不支持與中國對峙的亞洲國家,美國將會在太平洋失去一切。」

廣告最後以「我們需要親愛的美國國民支持」做總結,要求對購買釣魚台列嶼給予理解和贊同。

東京都說明,要順利購買釣魚台,需要在國際社會具有極大影響力的美國理解與支持,因為華爾街日報是發行量大的報紙,非常期待廣告的效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