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開幕奇幻大戲 穿越虛幻和現實

【新唐人2012年7月28日訊】觀眾朋友,大家好。令人期待的2012年倫敦奧運會終於開鑼,從27日起一連展開十七天的賽事。新唐人電視臺每天將直擊奧運現場,為您帶來精彩的比賽實況。27號晚間的開幕式可以說是吸引全球觀眾的眼球,這次的主題是「奇妙之島」,展示了從田園風光到工業革命,再到今天的科技時代,宛如一場奇幻的穿越大戲。我們一起來看一看。

奧林匹克主會場「倫敦碗」內歐洲最大的鐘在21點準時鳴響,正式為奧運會開幕式拉開大幕。敲響鐘聲的是上週剛剛奪得環法自行車賽冠軍的英國名將布•維金斯,這位環法99年歷史上第一個奪冠的英國人賽後成為了本國的英雄。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入場的方式給人留下深刻印象。鏡頭上的英女王在「007」扮演者克雷格的陪同下使用降落傘「空降」 倫敦碗。雖然短片由女王本人親自出演,但估計跳傘部分動用了替身,因為女王很快就由夫君愛丁堡公爵陪同,在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的迎接下,走上了觀禮臺。

開幕式第一個章節的主題是「綠色和愉悅」,展現了一派典型的英國田園風光,身著傳統服裝的男女老少載歌載舞,還有眾多馬、羊等動物做活道具。之後場景一變,英國工業革命登上歷史舞臺,還有女權運動、一次大戰、海外移民、社會變革等重大歷史事件,都在舞臺上展現了出來。

開幕式中獨具英國特色的演出內容包括:《哈利•波特》系列小說作者J•K•羅琳在現場為孩子們朗誦詩歌,為英國人提供免費醫療的國民健康服務體系(NHS)的護士和醫生與兒童們互動表演。

音樂是開幕式中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電影工業也是英國人的驕傲,倫敦交響樂團在現場演奏了奧斯卡獲獎電影《火的戰車》中的經典旋律。其中,英國著名的啞聲演員「憨豆先生」阿特金斯與樂團坐在一起。大屏幕上播出了他的白日夢,重現的是當年電影的情節,不過加入了英國式幽默的別樣魅力。

英國體育名人貝克漢姆乘遊艇沿泰晤士河將奧運聖火帶到體育場,將火炬傳遞給五次奧運賽艇金牌得主雷德格雷夫。後者在500名參與了奧運體育館建設的工人的夾道歡迎下,來到七名年輕的運動員面前,將火炬交給他們,至此,最終火炬手的謎底終於揭開了,將由這七名像征英國未來的年輕人點燃主火炬。

七名手持聖火的年輕人繞場一週,並最終跑到主火炬塔,點燃之前每個入場隊伍帶進來的一個個花瓣,匯成一圈的火焰像征著奧運團結。最後,支撐花瓣的「莖」慢慢升空,匯聚成一團火焰,倫敦奧運聖火正式點燃了!

前甲殼虫成員保羅•麥卡尼壓軸亮相,帶領全場觀眾高唱經久不衰的名曲《Hey Jude》。全場萬人合唱,現場氣氛達到最高潮,也為當晚的2012倫敦奧運開幕式畫下一個圓滿的句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