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神童獨奏巡演 獲吉尼斯認可

【新唐人2012年7月29日訊】新聞週刊(330)近年來,音樂天才、鋼琴神童層出不窮,大有競爭激烈的勢頭。在這些孩童裡面,美國的一名11歲男孩脫穎而出。今年7月25號(星期三),他正式獲得吉尼斯世界記錄頒發的“全球最年輕的領銜巡迴演出的獨奏家”(The World’s Youngest Solo Musician to Headline his own Tour)。一起來看看他的演奏。

嫻熟的技藝,專注的表情,你看到的這位鋼琴演奏家只有11歲。他出生在佛羅里達,叫伊桑•波特尼克(ETHAN BORTNICK),從27號開始了美國22個城市的巡迴演出。

吉尼斯最年輕巡演獨奏家伊桑•波特尼克:“我聽到甚麼就在一個玩具小鋼琴上彈甚麼,我開始是模仿。最早是我剛才彈的莫扎特的《鋼琴奏鳴曲》(Alla Turca)。那時候我只有一個10個鍵的玩具鋼琴,不過後來我有了真鋼琴,我爸媽終於說,我可以上鋼琴課了。”

波特尼克正在讀六年級,他從3歲開始正式彈鋼琴,9歲半開始巡迴演出,現在已經是個經驗豐富的獨奏鋼琴家了。

吉尼斯最年輕巡演獨奏家伊桑•波特尼克:“我演奏所有類型的音樂,經典曲目、爵士樂、流行樂、我自己的音樂。我還跟觀眾互動,請很多觀眾到舞臺上來。你永遠都不知道會發生甚麼。”

別看波特尼克只有11歲,很享受巡迴演出跟觀眾互動帶來的樂趣,他其實已經是個小小的慈善家了。

吉尼斯最年輕巡演獨奏家 伊桑•波特尼克:“我看到醫院裡受苦的孩子們,我為他們難過,所以就決定,希望能儘可能的多幫助人。”

波特尼克的巡演收入,很大一部分都捐給了兒童奇蹟連鎖醫院(Children’s Miracle Network Hospitals),而觸動他這樣做的,是他已經做了三次心臟手術的小弟弟。看到更小的孩子不得不承受病痛,讓他心生善念。

有付出有收穫,勤於練琴,發揮自己天才的同時,還幫助別人的波特尼克,25號在紐約正式收到吉尼斯世界記錄頒發的證書,記錄他在9歲9個月零9天大的時候,用鋼琴獨奏,開始領銜巡迴演出,是全球最小開始這樣做的音樂人。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