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330期大事件

【新唐人2012年7月29日訊】新聞週刊(330)下面請看一週其他大事件

河北正定縣700人手印送達美國會

今年6月,在美國依阿華州州長布蘭斯塔德(Terry Branstad)應邀到中國河北正定縣西平樂鄉參觀之際,當地610辦公室以維穩藉口,非法綁架當地法輪功學員李蘭奎,引發該縣700民眾按手印發聯署信要求當局立即釋放好人李蘭奎,並呼籲依阿華州州長布蘭斯塔德關注這一事件。7月25日,這份700人手印的聯署信副本已遞交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委員會。

啟東萬民抗污染 當局敗陣

日本某紙業公司投資2000億日元在江蘇南通開建的亞洲最大造紙基地,將污水管道口設在了110公里以外的啟東市,遭到啟東百姓的強烈反對。週六,近十萬民眾聚集街頭抗議。他們面對數千警察和武警,無所畏懼,佔領市府大樓,扒下市委書記的上衣,要求官員穿上“抵制排污”的文化衫。眾多90後高中和大學生,事前曾遭到當局剝奪高考資格或開除大學學級的威脅,仍然沖在抗議的最前列。據悉,目前當局已被迫喧稱“南通排海工程”將永久取消。

谷開來以國際謀殺罪被起訴

中共喉舌媒體新華社7月26日突然報導,薄谷開來、張曉軍涉嫌“國際謀殺案”,近日已由安徽省合肥市人民檢察院依法向合肥市中級人民法院提起公訴,將擇日開庭審理。有評論認為,危在旦夕的中共政權,以公訴谷開來將薄熙來政變案刑事化,以安撫政變事件涉及的眾多高官和軍頭。張曉軍將是替死鬼,而谷開來只是中共權斗兩派妥協的一枚棋子。

敘屠殺變本加厲 威脅使用化學武器

敘利亞阿薩德政權對反抗軍武力攻擊更加變本加厲,新的一波地空兩襲炮火和大屠殺從首都大馬士革延伸到敘利亞第二大城市阿勒頗。敘利亞政府首次承認擁有化學武器,並揚言,如受外來威脅,不排除使用化學武器。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對此緊急呼籲,強烈要求敘利亞聲明決不使用化學武器。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則敦促阿薩德把握最後的機會,用政治過渡來終結這場暴力鎮壓。

中國選手獲得倫敦奧運會首枚金牌

7月28日,倫敦奧運會女子10米氣步槍決賽在倫敦皇家炮兵軍營射擊館展開。中國選手易思玲以總成績502.9環獲得冠軍,也是倫敦奧運會的首枚金牌獲得者。另一名中國選手王明娟在女子舉重48公斤級比賽中,以總成績205公斤奪冠,為中國隊奪得第二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