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國供水危機 難脫政治角力

【新唐人2012年7月29日訊】(中央社吉隆坡29日路透電)馬來西亞人口最稠密、最富有的雪蘭莪州(Selangor)7座水庫已達滿水位,供水公司卻在雨季期間公布一份令人驚訝的聲明。

供應當地700萬人用水的公司表示,雪蘭莪州淨化水儲量告急,促請當局同意立刻開始限時供水。反對黨掌控的雪蘭莪州是馬來西亞主要的工業基地。

馬來西亞最遲將在明年初舉行國會選舉,這也可能是馬來西亞歷來競爭最激烈的大選。對許多人而言,雪蘭莪州供水吃緊似乎跟水無關,而是政治問題,反映的是朝野雙方在大選之前升高的緊張關係。

馬來西亞反對黨國會議員、也是雪蘭莪州行政會議成員的郭素沁(Teresa Kok)表示:「當然,這是政治陰謀。」

雪蘭莪州領導階層表示,馬來西亞執政的聯合政府利用供水公司Syabas製造供水危機,讓選民在心中對反對黨的能力打下問號。

「星報」(Star)引述馬來西亞首相納吉(Najib Razak)本週的談話指出:「我們可以讓馬來西亞成為全球初次上市上櫃(IPOs)股票的中心,怎麼卻會無法解決供水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