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禁食魚翅和禁睡橋底

【新唐人2012年7月30日訊】【禁言博客】禁食魚翅和禁睡橋底

究竟誰是白眼狼?

“白眼狼”,通常是“忘恩負義”的同義詞。最近,中國政法大學副教授吳法天在與四川女記者周燕的網絡辯論中,除了使用下流語言辱罵對方,還指責對方是“體制內反體制的白眼狼”。究竟誰是白眼狼?網上有篇署名蒙山野逸的文章評論說:吳法天大概以為:作為記者的周燕和自己都屬於“體制內”,如果不替黨和政府說話就是體制內的白眼狼!這和過去“食朝廷俸祿,理應替朝廷辦事”的邏輯如出一轍。皇權時代“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濱,莫非王臣。”現在是“黨”的天下,“普天之下,莫非黨土;率土之濱,莫非黨奴。”誰要是不甘心為奴,在吳法天的眼裡,誰就是“白眼狼”!只要有一點現代人的思維都明白:槍桿子能推翻一個政權,但未必能建立一個合法的現代民主政權。

把天下都當作自己的私產,不管是皇帝還是某個組織都屬於強盜。無論皇帝還是某個組織,他們給所謂“體制內”的成員發放的俸祿,以及他們自己得到的種種好處都來源於納稅人,不是他們的憑空創造。也就是說,納稅人才是吳法天的“衣食父母”!吃的用的都是納稅人的,卻不為納稅人服務,甚至充當欺壓迫害納稅人的幫兇,這不是個吃裡扒外的白眼狼又是甚麼!吳法天、司馬南之流極力打壓民主自由派的真實目地,其實很容易被識破。吳法天指責周燕是體制內的白眼狼,無意當中告訴了大家:所謂的“自帶乾糧”是騙人的,“有奶就是娘”才是吳法天的真實嘴臉!

禁食魚翅和禁睡橋底

有媒體報導,去年3月,丁立國等30多名中共人大代表提出建議,要求制定禁止公務宴請消費魚翅的規定。今年7月,國務院機關事務管理局負責人表示,有望在三年內發文規定:公務接待不得食用魚翅。對此,網上有篇署名宋公明的文章評論說:過去只聽說某些精英和官僚愚蠢,沒想到竟然蠢到這種地步,而且毫無藏拙之意,再次上演了一出皇帝新裝的活劇。提這建議的代表大人一本正經,國務院機關事務管理局負責人的回覆也很嚴肅認真。而愈是如此,就愈是顯得滑稽可笑。公務或官方宴請,可以有範圍和對像,可以有標準和檔次,而不可能規定具體用甚麼食材。魚翅不准吃,那是不是其他食材就都能隨便選用呢?無論從環保還是從價格上說,比魚翅更不該選用的食材多的是,比如熊掌燕窩、鮑魚海參、髮菜虫草等等。那是不是得開列一個長長的清單,明令禁止呢?

此類一本正經的無厘頭時有發生,例如前幾年正而八經地發文,要求機關辦公樓在夏天空調最低只能降到26度。這種規定既不能落實到具體責任人身上,也無法檢查,只能是個笑話。文章說,很多事兒,看上去似乎在管,可實際上是做樣子,是在糊弄老百姓。公款吃喝和公務接待,沒有邊際也沒有標準,敞開了化錢,不准吃魚翅又有甚麼用?但對另外一些事兒,卻非常認真,敢下狠手,講求實效。例如城管驅趕小攤販,可是動了真格的,哪怕是流血犧牲也在所不惜。又比如廣州市為防止流浪者在立交橋下過夜,就在立交橋下地面鋪上滿水泥尖樁。在防範老百姓方面,可以說是腦筋動足,手段用盡。可是,這股勁頭,為甚麼不用在管理假冒偽劣和控制污染、打擊腐敗、消滅黃賭毒之類的事兒上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