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奧第2天 精彩連連

【新唐人2012年7月30日訊】(中央社倫敦30日綜合外電報導)倫敦奧運第2天高潮迭起。我女子舉重名將許淑淨在53公斤級摘下銀牌。美國夢幻十隊不令人意外地打敗法國拿下首場勝利。法國則在男子400公尺自由式接力還以顏色。最被看好鍍金的西班牙隊在足球D組2連敗,注定無法創紀錄。

亞洲冠軍許淑淨以總和219公斤(抓舉96,挺舉123公斤)奪下銀牌,摩爾多瓦的依歐伏(Cristina Iovu)總和與許淑淨相同。但依歐伏體重較重,許淑淨鍍銀。

身高152公分的北韓選手歐云哲舉起三倍體重的重量,以平世界紀錄的成績在男子56公斤級摘金,他也是世界上第5位能夠舉起自己體重三倍重量的男子。歐云哲賽後還說,感謝「偉大領導人」金正恩。

在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督戰與愛國心驅使下,夢十展現實力,以98比71打敗法國。「雷霸龍」詹姆斯說:「我們代表全國。我們了解,每一次踏上球場,重點在於球衣正面上的美國兩個字,不是背面的球員名字。」

法國則在游泳池讓美國付出代價。法國泳將阿涅耶在男子400公尺自由式接力後來居上,超越美國洛克特,以3分9秒93成績奪得金牌。俄羅斯第3,一般很看好的澳洲隊只拿第4。

西班牙足球隊原本希望在2010年世界盃足球賽,2012歐洲國家盃足球賽後,再拿下奧運冠軍。但是他們在D組首戰先以0比1敗給日本,今天又以0比1輸給宏都拉斯後,三冠王的夢想徹底破滅。日本今天1比0勝摩洛哥,以6分分組第一成績踢進8強。

南韓男子團體射箭成績跌破眼鏡後,女子團體以210分,1分之差,打敗中國大陸,奪得金牌,這是1988年首爾奧運首度納入射箭項目以來,她們連續第7次封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