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反抗軍攻占邊區重要關卡

【新唐人2012年7月30日訊】(中央社敘利亞阿南丹30日法新電)法新社記者表示,敘利亞反抗軍今天歷經10小時激戰,攻占阿勒坡市(Aleppo)西北方戰略地位重要的關卡,確保可以自由往來這個北方城市與土耳其之間。

1個月前叛離政府軍的反抗軍將領納瑟(Ferzat Abdel Nasser)表示:「阿勒坡西北5公里處的阿南丹(Anadan)檢查哨,經過10小時戰鬥後,已在今早5時攻克。」

反抗軍占領這個檢查哨後,如今控制直通土耳其邊界與阿勒坡市間的要道。敘利亞政府軍28日在阿勒坡發動攻擊,驅逐由叛逃官兵與武裝民眾組成的敘利亞自由軍(Free Syrian Army,FSA)。

在現場的法新社記者表示,反抗軍奪得7輛坦克與裝甲車,並將第8輛摧毀。

納瑟透過電話告訴法新社,交戰中政府軍有6名士兵喪生,25人遭俘,他的部隊有4人死亡。(譯者:中央社實習編譯林卓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