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慶奧運 倫敦百年雕像改頭換面

【新唐人2012年7月31日訊】倫敦沉浸在奧運熱浪裡,就連特拉法加廣場的著名雕像也應景的“改頭換面”,200年來從不曾更改裝束的“海軍上將納爾遜勛爵”,星期一不僅戴上國旗帽,還插了一支奧運會火炬, 還有其他名人也戴上了形態各異的新帽,也一起加入慶祝倫敦奧運的行列。

正在舉辦奧運的倫敦,四處洋溢著奧運帶來的歡樂氣氛,人人都想法設法參與其中。英國多家著名的帽子生產商也不例外,星期一,他們為許多名人雕像戴上了新帽子,引得遊客紛紛拍照留戀。

數一數,換新裝的雕塑共有20座,包括站立在特拉法加廣場上的海軍上將納爾遜勛爵。200年來不曾改裝的他,戴上了由英國國旗製成的新帽子,上面還裝飾著一把奧運火炬。

而國王喬治四世也戴上了新的金冠,帽簷下墜著的珍珠更顯得貴氣逼人。他座下的駿馬也跟著沾光,同樣戴上金冠。

來此旅遊的遊人們也深受奧運氣氛的感染。

美國加州學生 戴安娜:“很多人都受到奧運會的鼓舞。每個人都想成為其中一份子,知道自己是其中一份子的感覺也很酷”。

有的遊客表示,倫敦採用這種方式向大家展示自己的文化地標很特別,這展示了英國最棒的一面。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