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奧運之星-法國天才少年阿格內爾

【新唐人2012年7月31日訊】在今天的各項賽事,媒體聚焦在男子200米自由泳的決賽。華人媒體都在猜測,競爭激烈的中國隊孫楊和韓國隊的樸泰桓,到底誰能拿下冠軍,沒有想到的是,兩個人分秒不差,都以1分44秒93的成績並列第二名,而贏過他們兩個的,是一位90後、來自法國的阿格內爾。這位運動新秀戰勝了眾多名將,才剛拿到男子400米自由泳接力的金牌,30號再度奪金。到目前為止,法國隊在本屆奧運拿到了三枚金牌,其中的兩枚都要歸功於這位小將阿格內爾。

阿格內爾出生於1992年,堪稱一位“天才少年”,身高2米02、體重80公斤,最為擅長的項目其實是200米自由泳,在該項目上目前世界排名第一。

阿格內爾從2010年開始才參加國內和國際大賽,在當年的第30屆歐洲游泳錦標賽中,就以3分47秒16的成績奪得男子400米自由泳冠軍。

在昨天結束的4×100米自由泳接力賽,阿格內爾上演驚天逆轉,在最後10米反超羅切特,幫助法國奪得金牌。而30日的男子200米自由泳決賽儘管星光熠熠,但阿格內爾延續超級明星的表現,又以較大優勢獲得個人第二枚金牌。路透社稱阿格內爾擁有200米比賽所需的速度、毅力和戰術理念,統治了整場比賽,不給對手任何機會。

阿格內爾還將在週二參加男子100米自由泳和4×200米自由泳接力的爭奪,能否續寫泳池奇蹟,大家拭目以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