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宗教自由 美:開倒車

【新唐人2012年7月3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3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今天警告,全球各地宗教自由有「開倒車」趨勢,批評中國大陸鎮壓西藏佛教徒,也把矛頭指向巴基斯坦和阿富汗。

國務院公布2011年度宗教自由報告,國務卿希拉里.柯林頓(Hillary Clinton)表示,對於「違規情結最重大者」,這份報告是警惕他們全世界都在看。

希拉里告訴美國智庫:「新科技給了高壓政府更多工具來掃蕩宗教表達形式。」她說,全球有部分信仰團體感受到日增的壓力。

她強調:「超過10億人口活在政府系統性打壓宗教自由之下。」

「2011年國際宗教自由報告」(International Religious Freedom Report)聚焦印尼與阿富汗,也提到巴基斯坦畢比(Aasia Bibi)案。信奉基督教的畢比是巴基斯坦首名因為褻瀆而判處死刑的女子。

報告說,在阿富汗,儘管憲法保障其他宗教信徒的權利,但也主張「伊斯蘭教為國教」。

報告稱,阿富汗政府「未能保護宗教少數派團體和個人,限制了宗教自由」。

國務院也說,中國大陸宗教自由尊重度和保護度2011年雙雙惡化。這包括「進一步限制宗教行為,尤其是針對西藏的寺廟與尼姑庵」。

報告指出,中國大陸和朝鮮不存有任何形式的宗教自由。國務院報告列大陸、朝鮮、緬甸、厄利垂亞、伊朗、沙烏地阿拉伯、蘇丹和烏茲別克這8國,為不接受宗教信仰權利的「特別關注國」。

國務院的報告指出,伊朗宗教自由度「已經很壞,卻進一步惡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