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國腳上網嗆韓人 除名

【新唐人2012年7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31日專電)倫敦奧運會瑞士足球國家代表隊一名後衛,因在推特貼文與南韓網友互嗆,並發表種族歧視性言詞,被瑞士代表團剝奪國家隊資格。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瑞士足球代表隊昨天在倫敦奧運主新聞中心舉行記者會表示,選手莫加內拉(Michel Morganella,23歲)在自己的推特上發文表示「想揍韓國人」,因此剝奪了莫加內拉參加奧運的資格。

據報導,南韓隊和瑞士隊29日在英國科芬特里(Coventry)市進行奧運分組賽B組第2輪比賽,瑞士隊以1比2不敵南韓隊。此後,莫加內拉在推特上發表攻擊韓國人的貼文。

報導指出,莫加內拉當天在比賽中,與南韓名將朴主永發生輕微的身體接觸,而莫加內拉做出誇張的假摔動作,引導裁判對朴主永發出警告。朴主永在此役中,曾於下半場以頭頂進一球。

此事引起南韓網友公憤,部分網友在莫加內拉的社交網站(SNS)上貼文提出強烈抗議,莫加內拉則回覆帶有種族歧視性的貼文。

瑞士日報「晨報」(Le Matin)報導此事後,莫加內拉便刪除貼文,並就自己的輕率舉動道歉。但瑞士隊還是決定將他開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