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示警 解決歐債路迢迢

【新唐人2012年7月31日訊】(中央社台北31日電)國際貨幣基金(IMF)30日(週一)警告,歐債危機延宕,導致全球金融動盪加劇,IMF認為解決問題的有序調整過程可能得花費很長一段時間,而且代價不菲。

據總部位在華盛頓的IMF在報告中作出上述評估,這份報告旨在提升外部監管的效率。

IMF還宣布調整對成員國經濟體的監督,以便更能掌握各國國內與金融政策對他國的衝擊。

IMF表示:「歐元區內部嚴重失衡已經無以為繼,這是全球榮枯週期的一部份,未能終結歐元區危機業已造成壓力高漲,且殃及其他國家。」

IMF雖參與紓困希臘、葡萄牙與愛爾蘭,但卻未能及時掌握引爆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的景氣低迷情勢,而備受各界批評。

去年的報告顯示,IMF在評估匯率方面也引發「不滿」,該組織承諾,未來評估成員國外部穩定時將納入資本流動等數據。

IMF這次報告討論一國政策影響全球穩定的各種溢出效應,並增加對國內政策的指導。IMF如今在評估一國經濟體質時,會同時關注匯率與國內政策。

至於美國經濟前景,IMF認為,美國的貨幣政策已有效緩解經濟繼續下行的風險。(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