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海上警衛隊實彈演習

【新唐人2012年8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方沛清河內2日專電)正當越南與中國大陸之間的南海主權紛爭未解之際,越南「青年報」今天報導,海上警衛隊第一大隊近日在鄰近中國大陸廣西和海南島的越南海防省海域,進行實彈演習

中國大陸海南省三沙市7月間正式掛牌成立,管轄西沙群島、中沙群島和南沙群島的海域範圍,行政中心設在西沙永興島。

據報導,海上警衛隊第一大隊防區主要在海防省,近日演習是進行檢查船舶戰術和實彈訓練。至於演習的時間及海域,報導並未明確說明。

報導引述演習指揮官陳友寬(Tran Huu Khoan)談話說,這次演訓目的是測試船艦裝備武器的操作能力,以及執行巡邏、臨檢等程序,藉以評估船艦和船隊戰備能力。

他表示,此次演習也在晝夜不同背景下,進行實彈射擊,藉以瞭解指揮、射控和武器使用的戰術熟練程度。

越南政府於1998年成立海上警衛隊,由北到南分4大隊,配備軍事裝備如巡邏艇、救援拖船、偵察巡邏機等,主要執行國家管轄權,維持海域安全、保護海洋資源、防治污染、打擊走私、反毒、反恐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