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雨欲來 阿勒坡主戰役恐開打

【新唐人2012年8月3日訊】(中央社紐約聯合國總部2日法新電)聯合國維和事務主管蘇和(Herve Ladsous)今天表示,敘利亞大城阿勒坡(Aleppo)「主要戰役」一觸即發,凸顯敘國內戰暴力升溫。

蘇和向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簡報敘國衝突情形時指出:「兩週前焦點在大馬士革,但現在已經轉向阿勒坡。各方大幅加強在當地的軍事手段,我們有理由認為主要戰役就要開打。」

阿勒坡7月20日以來就遭受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軍隊攻擊。軍事觀察家預期這個北部城市戰爭會拖上好一陣。

敘國反抗軍統領告訴法新社,反抗軍今天首次出動坦克,攻打阿勒坡西北方的軍用機場,從政府軍手上奪得4輛坦克。

蘇和指出,曾接近阿勒坡的軍事觀察員有看到重型武器,但還沒發現反對派動用手上坦克車與其他重武。

「我們還沒看到反對陣營使用這些武器。不過我們知道他們有坦克車與裝甲運兵車等。這是事實。」

他告訴記者:「暴力衝突持續加速升溫。」(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