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吉利 小威領獎風吹落美國旗

【新唐人2012年8月5日訊】(中央社倫敦4日綜合外電報導)在外國人眼中或許只是準備不週,但在東方人眼中,可能有點不吉利。美國網球名將小威廉絲今天拿下女單金牌後,美國國旗竟然在她領獎時,被強風吹落。

英國溫布頓的天氣是有名的難以預測,年度網球大滿貫賽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的賽事就常常因為下雨中斷。

但今天是大地之母派強風來搗蛋,在女子單打頒獎典禮進行當中,一陣狂風吹落美國國旗,掉到觀眾席上,令在場球迷倒抽一口氣。奇怪的是,亞軍夏拉波娃的俄羅斯國旗,與銅牌得主艾薩蘭卡母國白俄羅斯的國旗還好好掛在桿子上。

溫布頓中央球場可容納1萬5千人。

女單金牌得主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稍早領獎的時候,美國星條旗伴隨著國歌冉冉升起,她還眉開眼笑,但是當美國國旗被吹落到地上時,小威似乎有點呆掉。

但在美國國歌聲中,小威轉頭與夏娃開起玩笑。小威與夏娃、艾薩蘭卡合影留念時,工作人員拾起美國國旗,並由另一人拿著這面旗幟站在小威身旁。

她說:「風好強,其他國家的國旗沒有被吹落,我很驚訝。我當時沉浸在得獎與家人到場加油的喜悅中。」

這不是2012倫敦奧運主辦單位第一次失誤,北韓女子足球代表隊上周迎戰哥倫比亞時,現場大螢幕介紹北韓球員,卻配上南韓國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