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18金 飛魚:我做到了

【新唐人2012年8月5日訊】(中央社倫敦5日法新電)美國游泳巨星費爾普斯(Michael Phelps)毫無遺憾地以最偉大奧運選手之姿揮別奧運,對於這趟讓奧運生涯累積至18面金牌的倫敦之旅,他僅簡單的說:「我做到了。」

費爾普斯說:「儘管起起落落,我達成所有我想做的事。」他經常說,希望自己締造的傳奇,意義不僅在於獎牌數,而是改變游泳運動的面貌。

費爾普斯兒時非常好動,他在水中找到發洩精力的方法,後來成為受所有名人五光十色誘惑環繞的跨界巨星。

費爾普斯在倫敦奧運游泳首日400公尺混合式比賽出師不利,讓外界猜想他可能必須黯淡打道回府,絲毫不及他在北京奧運締造的戰績。

然而,27歲的飛魚扭轉命運,並創下更多里程碑:他不但以奧運22面總獎牌數打破超越蘇聯體操選手拉特尼娜(Larisa Latynina)紀錄,也成為首位在同一奧運游泳賽事3連霸的男泳將。

最終,費爾普斯在倫敦奧運囊括4金2銀,讓他在北京奧運的輝煌戰績相得益彰。(譯者:中央社張詠晴)101080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