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異見人士全遭監控 訪民聚集北京呼籲政改

【新唐人2012年8月7日訊】(自由亞洲電臺報導)中共十八大前夕,貴州人權研討會多名成員遭當局嚴密監控。另一方面,各地訪民在北京集會呼籲政改,希望十八大推出新政策。

隨著十八大的臨近,中國各地維穩控管力度也不斷加強,除訪民們去北戴河卻被驅逐及關黑監獄之外,對異見人士的監控也加強了。

據維權網週日的消息,貴州人權研討會成員田祖湘、申友連、曾寧、黃燕明、全林志、杜和平、夏志明、莫建剛等人已受到不同程度的監控,曾寧近日不斷遭國保人員的傳喚,要求他18大期間不得接受外媒採訪,不能寫文章。本台記者週一多次致電曾寧,但電話一直無人接聽。一位不方便透露姓名的貴州研討會成員向本台表示:有些成員已經被帶往外地。

記者:是哪一位?

研討會成員:比如廖雙元夫婦,比如李任科。

記者:我撥打李任科的電話都關機了。

研討會成員:他已經被帶出去了。

記者:是因為什麼事呢?

研討會成員:就是因為十八大。

記者:你們幾位人士都受到不同程度監控嗎?

研討會成員:那肯定的。國安局打招呼說不準接受外媒採訪等等,基本什麼都不准。因為近一段比較危險。我的性格他們也是知道的,反正我也不會亂講。他們搞得這樣神秘兮兮的,我們也不是什麼大佬,我們又不說話,根本沒有可能說話什麼的。

維權網報導說,被監控最為嚴重的是靡崇彪,一些人權研討會成員曾去他家中探望過,發現他家每天24小時都有數名人員監控,除了他的妻子偶爾能夠出門買菜之外,其餘時間都無法離開家門半步。

但本台記者週一致電靡崇彪兒子靡祖恆,他表示,父親已去了外地:他現在去畢節了,我們不在一個城市了,他回老家了。

記者:因為十八大的原因他離開貴陽的嗎?

靡祖恆:這個我就不知道了。

今年六四前夕貴州人權研討會成員曾在一處公園舉行平反六四活動,現場不僅打出橫幅也高喊口號,此後當局進一步加強了對他們的監控力度。之後,據維權網消息貴陽市公安局局長以及政法委書記被撤換。

十八大將選出新的領導班子,各地訪民希望會推出新的政策。他們上週六在北京舉行集會,要求當局在十八大前啟動落實溫家寶提出的政改措施,他們希望早日落實在行動上,改革司法體制,使法律體現出公平正義,使權力在陽光下運作,同時允許開放輿論監督,有效遏制腐敗,推動政治體制改革的有效進行,依法保障公民的各項公民權利。他們也呼籲「十八大」的召開,不能給千萬控告舉報貪官的訪民帶來恐怖和災難。

現場他們打出橫幅「還我人權,還我家園」,「打倒貪官,打倒腐敗」。

據悉,參與此次集會的有的程學洪、沈立秀、張樹榮、李明翠、劉先枝、湯玉英、鄭大靖、周大珍、羅志淑、王文卿、劉曉傑、葛志慧等。

劉曉傑向本台表示:至少在他們任期屆滿之前他們應該給全國人民一個好的結果和交代。溫家寶不是呼籲政改嗎?如果政治體制改革不成功的話,文革的悲劇就會重演。因為這個體制的原因所以導致當官的會犯錯誤,所以百姓才會吃苦。如果有好的體制和有原則的法治,百姓就沒有機會被侵權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