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一指通 App掌握資訊

【新唐人2012年8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7日電)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長邱淑媞今天表示,哺餵母乳不設限,將在10月推出「母乳一指通」App,讓媽媽可一手掌握哺乳資訊。

邱淑媞表示,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及世界衛生組織都鼓勵純母乳哺育到出生6個月,為寶寶添加副食品同時也持續哺育母乳到2歲或以上。

世界衛生組織發布的全球6個月純母乳哺育率是40%,邱淑媞指出,2011年全國性母乳哺育率調查,在產後1、2、4、6個月純母乳哺育率分別是61.8%、50.9%、39.7%、24.2%。

邱淑媞說,哺育母乳可維繫親子感情,針對新世代媽媽,結合科技資訊軟體,預計將在10月推出母乳哺育App的iPad版。

她說,這是第一個中文版的母乳哺育App,利用圖解方式,提供新手媽媽步驟式影音教學,讓媽媽學習哺乳技巧,提供地圖搜尋功能,精準定位,幫助媽媽找出距離最近的母嬰親善醫院或公共哺乳空間。

邱淑媞表示,母乳哺育是不受場地限制的,婦女在公共場所哺乳時,任何時間不得禁止、驅離或妨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