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葵呼呼吹 滬高樓工程搖搖墜

【新唐人2012年8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鄭崇生上海8日電)上海市氣象局中午提升海葵颱風預警信號至最高級紅色,上海興建中的最高大樓上海中心大廈工程吊車,被風吹得搖晃,周邊道路暫時封閉。

海葵颱風直撲大陸長江三角洲,上海中心大廈(Shanghai Tower)在颱風來臨前信誓旦旦說要做好「地毯式安檢」、加固玻璃外牆,但上海青年報攝影部主任施劍平在個人微博上指,目測中心大廈可見高處大型吊車晃動厲害,警方已封閉附近道路,駕車需繞道。

據上海市氣象局發布紅色預警的防禦指引,除特殊行業外,應停止集會、停課、停業;截至發稿為止,上海市政府未明確宣布停止上班上課。

上海中心氣象台中午發布紅色預警信號指出,市區已出現10到12級大風,這也是上海5年來再度發布颱風紅色預警;截至發稿,地鐵2號線廣蘭路至浦東機場停運,所有路面及高架路段減速行駛。

空中交通部分,上海機場表示,大部分航空公司已取消今晚6時前起飛及降落的國際及國內航班。

火車及動車也受影響,除上海至大陸東南沿海火車停運外,滬杭、滬寧高鐵列車今天全天停運、京滬高鐵有3車次停運。

新民晚報報導,上海一婦人今天清晨因高空玻璃墜落砸重頸部、不幸當場身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