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禁止醫治非法移民 群醫砲轟

【新唐人2012年8月8日訊】(中央社馬德里7日法新電)西班牙數百名醫師今天誓言不理會1項新法律,此法規定醫師自9月1日起,不得醫治非法移民,作為政府的減赤措施之一。

依據這項爭議措施,沒有居留許可的外國人不得前往公立醫院與衛生中心就醫,除非未滿18歲、懷孕、發生意外事故或須要緊急救治方得通融。

西班牙政府表示,正研擬1項制度,讓繳年費的非法移民能繼續享用公共衛生體系的醫療服務,結果醫界今天更是怒火中燒。

上傳到網路的870名醫師連署書寫道:「我對病患忠誠,無法漠視道德與職業責任,棄病患於不顧。」

這些醫師連署這項宣言的同時,也就在家庭與社區醫療協會(Society of Family and Community Medicine)7月推出的資料庫登記為新法的「有良心反對者」。家庭與社區醫療協會代表1萬9500名醫師。

西國總理拉荷義(Mariano Rajoy)的保守派政府希望能在2014年,將2011年占GDP 8.9%的公共赤字減縮至3%以下。西班牙2011年的公共赤字高居歐元區第3高。

西班牙政府辯稱,限制非法移民享用免費醫療以及歐洲他國人民赴西「醫療觀光」,每年能省下約10億歐元(12億美元)。(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