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文祺:台教中心在印受歡迎

【新唐人2012年8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8日專電)中華民國駐印度代表翁文祺表示,台灣教育中心開設華語課程在印廣受歡迎,第1個設在國立大學的台教中心10月成立後,預期有更多學校複製模式。

教育部委託國立清華大學在印設置的兩座「台灣教育中心」(Taiwan Education Center),去年8月、11月分別在哈雅納省(Haryana)索內帕特縣(Sonipat)金德爾全球大學(O.P. Jindal Global University)、北方省(Uttar Pradesh)諾伊達(Noida)亞米提大學(Amity University)成立。

兩地目前分別派駐2名及4名來自台灣的華語教師授課。

翁文祺今天傍晚將赴亞米提大學瞭解台教中心運作情況。他在代表處告訴中央社記者,4名新到教師7月初抵印後隨即陸續開設學分班,學生反應熱烈。

他說,母語教師和繁體中文授課是台教中心華語課程的兩大特色,是印度華語文教育體系首創。過去台、印間相互瞭解不足,他期盼藉此培養更多懂華語的印度年輕人,「透過台灣的繁體中文認識中華文化」,創造更多文化大使,為增進兩國關係努力。

翁文祺說,第3座台教中心預定10月在新德里國立伊斯蘭大學(Jamia Milia Islamia University)設立,將自台灣遴派兩名華語教師駐點授課。這將是全印首座設在國立大學的台教中心,創例之後,未來有興趣開設華語文課程的印度國立大學,都可沿用此1模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