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專利大戰 扯出寫手疑雲

【新唐人2012年8月8日訊】(中央社舊金山7日路透電)網路搜尋引擎巨擘Google與甲骨文公司(Oracle Corp.)的專利大戰今天出現意外轉折,法官要求2家企業披露他們所僱請的寫手記者、部落客及其他評論家名字。

美國地方法院法官艾索普(William Alsup)表示,憂心Google與甲骨文或他們的律師,可能雇用或付錢請寫手對這起案件發表評論。

陪審團數個月前發現,Google並未侵犯甲骨文專利,不過法官這項命令暗示,可能存在拿錢請媒體報導的地下事件,並為這樁廣受矚目的專利戰案件投下不確定性。

艾索普發布整整1頁命令,但未詳述法院擔憂的完整細節。

艾索普在諭令中寫道:「法院憂心雙方企業或律師可能雇用或付錢請平面或網路作家、記者,抑或部落客當寫手,這些人已經或可能對這起案件發表評論。」

他指出,這些資訊「可作上訴用」,且可以「釐清案件相關問題有關的任何論文、文章、評論或分析,是否可能受到兩造企業主或律師的財務關係所影響」。(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