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假打假真罰款 罷市今被迫結束

【新唐人2012年8月8日訊】遼寧省政府組成的聯合檢查罰款行動,近期引發瀋陽以至遼寧全省大型超商、貿易城、農貿市場等紛紛罷市抗議﹔遼寧官方近日緊急所謂闢謠,呼籲商家趕快開門營業。據商家透露,遼寧當局為籌措明年的全運會,藉罰款籌錢。

遼寧瀋陽的貿易城、電腦城、農貿市場、服裝城、綜合批發市場、以致街道商業門市、甚至街邊小商舖,從7月中旬開始紛紛關門停業,使得民眾的日常生活都受到影響。

有商家告訴記者,當局出動解放軍在街頭廣播,說罰款是造謠;然而事出有因,引發此次大規模罷市抗議的,正是遼寧警方7月開始的打假行動。

五愛街一商鋪業主:「它(官方)這個都有一個多月了,就是說幾乎都是小毛病,五證啊甚麼三證啊,反正所有的反正逮到你了就是對你罰錢,逮到大的地方五萬十萬,小的地方三萬兩萬,就這麼罰,名義就是打假。」

據博訊網報導,7月17日,遼寧省公安廳宣佈共立各類經濟犯罪案件13104起,立案、破案數分別是去年的2.3倍及1.9倍;瀋陽市公安局長也表示,瀋陽破獲經濟案件總量同比上升21%。

五愛街一商鋪業主:「聽說好像是,他(省長陳政高)好像是建那個2013的全運會沒有錢嘛,國家可能要從中央裡頭拿錢,他說不用,要自己付費,拒絕了,然後(就向瀋陽百姓)就罰錢嘛,這不就自己解決了嗎?」

商店業主說,此次官方其實是藉打假名義對商家真罰款,為的是幫明年將在瀋陽舉辦的全運會籌款。

新唐人記者陳漢、賈珊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