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曾櫟騁加油 巧智帶國旗突圍

【新唐人2012年8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倫敦10日電)遠赴倫敦的台灣加油團挑戰「奧會模式」,他們想盡各種方式帶國旗闖關,為的就是幫跆拳女將曾櫟騁在奧運銅牌戰助威。

早在跆拳道登場的第一天,台灣留學生就已經被大會人員下達通牒,只要再舉大面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就會被請出場外;不過仍有許多民眾靠著腦袋和大會人員周旋、順利過關。

家住台北的吳美穎,目前長期在韓國工作,這次倫敦奧運,她特別向公司請了2週長假,就是要來英國替中華隊加油;她帶了大面國旗在看台上奮力舞動,也引來大會保全人員注意。

「就算被轟出去,我也不在乎。」吳美穎透露,當大會人員上前關切時,她故意裝作不知道規定,還要求保全出示官方文件,證明她的行為不被允許。

「我們早就沙盤推演好了,目的就是要拖延時間。」吳美穎說,跆拳道比賽時間很短,在保全去拿取資料時,一來一往間比賽已耗去大半。

老家在高雄的劉怡青嫁給英國籍的先生,今天她抱著1歲3個月的女兒,和朋友一起進場揮舞國旗,她笑說「要舉國旗,當然是大面的比較爽。」

對體育賽事超級熱衷的劉怡青透露,不止在跆拳道場,舉重女將許淑淨奪銀牌時,她也在現場揮舞國旗,不止如此,「就連黃釋緒、陳士杰的比賽,我都有看,也都有拿國旗幫他們加油。」

而來自台灣的電視台攝影師,今天穿著醒目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裝,進場拍攝畫面,比賽還沒結束,大會人員就已經拿著書面文件前來勸阻,希望他能披上外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