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48公斤級拳擊 奧運僅得銀

【新唐人2012年8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12日專電)泰國拳擊選手喬(Kaew Pongprayoon)今天凌晨出戰48公斤級拳擊賽,舉國期盼他拿下金牌,最後裁判判他輸給中國大陸選手鄒市明,僅奪下銀牌。

「曼谷郵報」(Bangkok Post)發自倫敦的報導指出,裁判宣布結果後引來觀眾噓聲,也有國際媒體批評裁判不公,導致泰國選手無法摘金。

報導指出,現場觀眾、外國評論員看到喬擊敗鄒市明,不過裁判認為鄒市明每回合都以1分之差勝出,最後贏得金牌。

喬痛失金牌雖然傷心,但他告訴泰國媒體,還是很高興拿到銀牌,「我很驕傲我可以為泰國人民帶回銀牌」。

泰方雖然提出申訴,但國際業餘拳擊協會拒絕接受,因為根據奧運相關規定,結果宣布後5分鐘內就必須提出申訴。

這是泰國1992年以來首度在奧運拳擊項目沒有拿到金牌。泰國目前在本屆倫敦奧運分別在女子舉重與拳擊項目各拿下1面銀牌,跆拳道拿下1面銅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