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工文革揭「周扒皮」:在老周家我吃得比現在好

【新唐人2012年8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半夜雞叫》在中國大陸五、六、七十年代出生的人,小的時候幾乎都聽說過這個故事。在中共的宣傳中,「周扒皮」是個大惡霸,專門欺壓苛刻長工。不過,隨著中共為欺騙百姓、進行造假洗腦的真面目被揭穿後,「周扒皮」的原型的真實面目也被披露出來。其實,他是靠吃苦和勤儉才有了產業,而且富有同情心,還行善。文革期間,他的長工被迫揭發他,不過,說的卻是:在老周家吃的比現在好!

近年來很多媒體都在揭露戳穿中共刻意製造的一些洗腦宣傳。《晚報文萃》報導說,文革批鬥時,長工孔兆明上臺揭露「周扒皮」如何剝削長工,講的時候不不由自主地說:“老周傢伙食不錯,“我們吃的是啥?吃的都是餅子,苞米粥,還有豆腐,比現在還要好。”幹部們一聽,急著趕快拉他下臺。

「周扒皮」,中共作家高玉寶筆下的惡霸地主。在他寫的小說中,「周扒皮」為了長工們能多幹些活,半夜三更起來學雞叫讓長工勞動,使得長工們提早起床為他披星戴月地勞作。

小說還刻意描寫:日子一長,長工們發現了這個秘密,他們想了個對付周扒皮的辦法:當周扒皮在雞窩跟前學雞叫的時候,早已準備好的長工們紛紛跑來,對著周扒皮一陣亂打。地主婆無可奈何地扶著狼狽不堪的周扒皮回到屋裡去,長工們見狀都高興得笑起來。

那麼,真實的情況「周扒皮」是什麼樣的呢?

還原歷史真實的「周扒皮」

《晚報文萃》報導說,「周扒皮」真名周春富,依靠祖輩的產業,維持生計。他是一個典型的、傳統的靠自己的吃苦、耐勞和勤儉持家才支撐起一份家業。

2006年,在周家做過多年長工的王義幀回憶說,老周家的5個兒子讓人羡慕,「家裡人手多,大兒子幹農活,二兒子管家,三兒子趕車,幾個兒子都有分工,個個勤決。腦子也靈,都能掙錢。」

周春富憑藉自己多年的努力,為周家積攢了一大份家業。1947年,也就是土改隊來到黃店屯的那一年,這份家業包括約合240畝土地,還有「四大坊」——油坊、磨房、染坊、粉坊以及一個雜貨鋪。

就是因為擁有20多口人,200多畝土地的周家,最終被劃作了地主,周春富費盡心思積攢起的家業,最終成為了致命的包袱。

在1947年12月的某天,周春富被批鬥,而且,這種憶苦思甜式的批鬥方式,一直持續到文革。

最後,周春富被活活地整死了,而且,據說在之後的歲月裏,每次搞運動他家人都要挨整。周春富的死,在這樣的大風潮下,並算不得什麼特別突出的事件。周春富的遭遇,只是1947年「平分土地」運動中,地主命運的一個縮影而已。

這個「經典」故事 出自忘恩負義人之手

據瞭解,周春富因為有同情心,不時行善,他曾經救助一個叫高玉寶的小夥子,看到他吃不上飯,無家可歸,就好心安排其住在家裡,幫著放放豬,雖說不能藉此榮華富貴,至少不用經常餓著肚子,到處流浪,在那樣的年代,日子也算過得去。

而在那個「革命」來了,開始了「打土豪,分田地」,號召揭發富人的時代,高玉寶就在某作家的指導下,寫了一篇文章取名為《半夜雞叫》的「小說」,全然不管東家的恩惠,昧著良心把曾經有恩於他的東家周福春說成是一個十惡不赦的壞人。

後來人發現,這個 「經典」的故事,居然是為了某種政治需要,全然不顧本來的事實而肆意編造的。

後來當被問起到底有沒有半夜雞叫一說時,高玉寶回答說,那是文藝創作的需要。

不僅僅是《半夜雞叫》中「周扒皮」,《收租院》中的大地主劉文彩其實是一個大善人,卻被中共醜化為一個吃人的魔鬼形象。

大陸作家顏昌海認為,不要指望那些謊言家們的良心發現,轉而主動懺悔和還歷史一個真相,而只能靠每個中國人的覺醒意識,認清極權謊言與藝術暴力的危害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