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畫面好熟悉 選手愛咬獎牌

【新唐人2012年8月13日訊】(中央社台北12日電)如今大家對這個姿勢都不陌生,那就是奧運奪牌新面孔咧嘴一笑,同時把掛在脖子上的金牌拿起假裝咬一下,但為何選手喜歡咬自己珍貴的奧運獎牌呢?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國際奧林匹克歷史學者學會」(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Olympic Historians,ISOH)會長華勒欽斯基(David Wallechinsky)表示,選手咬奧運獎牌,最有可能是為了滿足渴望拍出多元姿勢的媒體。獎牌的用途也只有這麼多,興奮的得獎人通常會滿足奧運攝影師群的請求,咬著他們的戰利品。

華勒欽斯基說:「這已經變成攝影師的一種痴迷,我想他們把它視為一種象徵性鏡頭,某種大概可以賣錢的東西,我不認為選手可能會自動做出這種動作。」

他今年看到這種做法出現的情況更勝於以往,尤其游泳選手更多,雖然他不知道原因。

奧運照片還可看到美國體操選手道格拉斯(Gabrielle Douglas)、田徑女將李查茲-羅斯(Sanya Richards-Ross)和游泳選手洛克特(Ryan Lochte)秀出獎牌時,露出一些牙齒。洛克特的照片有時還「加料」,看得到閃亮亮的「牙套」。

不過這不只是奧運才會出現的現象,西班牙網球猛將納達爾(Rafael Nadal)贏球後會出現招牌的咬獎盃動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