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奧運銀牌黃曉敏專訪 血淚堆砌的金牌大國

【新唐人2012年8月13日訊】這次倫敦奧運,中國隊大有斬獲,獲得了38面金牌,不過中國民間對於當局用巨大金錢和人力鑄造的奧運獎牌,進行質疑和反省,甚至在微博上,也開始討論起那些退役的運動選手是否受到良好的待遇,本臺專訪了前奧運銀牌選手黃曉敏,請看來自韓國的報導。

黃曉敏:“奧運名將說到這個事情真是很讓人傷心的,在中國共產黨的體制下,你得有那個人際關係,你退役以後,你和那個領導搞好關係,那麼你退役以後會給你一個好的安置,但是這種是很少很少,你看中國有那麼多的運動員,拿了那麼多的獎牌,所以說在中國那個社會你一旦拿不到那個獎牌,一旦你沒有用了的時候,你以後的出路,就要靠自己的能力去掌握了,他這個體制就是,就是我不當運動員了可以當個教練,想幹點甚麼,有一雙熱乎乎的手來幫助我,這個在中國那個體制就沒有。”

選手退役後,窮困潦倒所在多有,而體育成了中共粉飾面子的工程,內定與作弊,普遍存在。

黃曉敏:“奧運名將我知道有個乒乓球的運動員,因為我們都是國家隊嘛,在國家隊有個傳統,在老一輩就有那個傳統你要讓球,今天出去比賽,你要讓給隊友讓他去拿冠軍,但是何智麗,她當時就沒有聽組織的,當時她就覺得我有實力拿冠軍,她就沒有讓對手,把對手全部都打下去了,她了拿了冠軍,回去以後可能就收到了處分。她就覺得很委屈,我也能拿到冠軍,我也刻苦訓練,所以她一氣之下就離開中國了,嫁到日本去了,有一年她代表日本隊參加了亞運會比賽,她拿了亞運會的冠軍,我覺得在中國這樣的運動員真的很了不起,在那種情況下做出這種決定真的很了不起。

還有一個區遼寧的運動員,他是舉重的,我們進到國家隊是強化訓練,讓我們超負荷的訓練,用人的想像是無法想像的,他退役以後,他經濟上有困難,沒有錢治病,就離開人世了,這種事情在中國要想調查的話,是很多的,因為都是掩蓋著。”

只要與獎牌無緣的選手,便會遭到歧視與冷落。

黃曉敏:“奧運名將我記得90年的時候我參加亞運會的時候我們當時的伙食是分開的,覺得你能參加亞運會你有希望拿金牌,他就會給你一定的待遇,你入選不了亞運會的話,你就到一邊去,在運動員的待遇方面是有區別的,很明顯。”

在本次奧運會上中國選手葉詩文打破世界記錄後,受到媒體的懷疑,中共使用違禁藥類的醜聞,再次受到關注。

黃曉敏:“奧運名將是這個藥物是真實存在的,因為從我本身開始,也用過這種藥,因為我當時沒有想別的,就是我想拿冠軍。有的時候在我的身上就有變化,有時我的聲音不像女孩子,不像女人那麼溫柔,其實變化很大的,有的服用多了女的會失去生育能力。”

在金光閃閃的金牌背後,中國體育還缺甚麼,距離真正的體育強國還有多大差距,黃曉敏的心路歷程,值得人們反思。

新唐人記者金燕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