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髓移植救命 越南醫師重生

【新唐人2012年8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嘉泰花蓮縣13日電)越南神經外科醫師黃清俊罹患白血病,透過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找到捐贈者,在移植治療後,他非常感謝捐髓者讓他重生。

「當我知道罹患白血病後,實在難以接受這晴天霹靂的消息」,本身也是醫師的黃清俊說,幸好有越南的慈濟志工居中聯繫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找到符合配對的捐贈者,才讓他在接受移植治療後獲得重生的機會。

黃清俊檢查得知罹患白血病後,因為在家族中無法找到符合配對的合適捐贈者,且越南也沒有骨髓資料庫,經越南慈濟志工的幫忙,透過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找到捐贈者,並在台大醫院完成移植手術,恢復狀況相當良好。

慈濟今天舉辦骨髓捐贈分享會,黃清俊也到場分享自己的經驗,他說,雖然到現在都不知道捐贈者是誰,但這位貴人永遠在我的心裡。

黃清俊還開玩笑的說,本來1句中文都不會講,但在完成移植後,可能是血液裡流有捐贈者的幹細胞,現在中文已可朗朗上口。

慈濟表示,民眾以往總認為取髓會傷害脊椎造成癱瘓,在這個錯誤觀念下,導致捐髓助人的理念難以推動,甚至還有5成以上的配對成功的民眾拒絕捐髓,不過在歷經多年的努力後,民眾的觀念已經轉變,加入慈濟骨髓資料庫的志願捐髓者人數已超過35萬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