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習班暴力奪利 10人送辦

【新唐人2012年8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淑芬台中14日電)刑事警察局偵六隊今天表示,查獲台中市某補習班李姓負責人結合黑道,組犯罪集團暴力奪取中部補習界利益,將10人移送法辦。

警方表示,李姓男子為台中市某補習班負責人,結合張姓及簡姓等男子組成暴力犯罪集團,以暴力恐嚇手段要脅其他補習班不得競爭招收學生等事宜。

警方指出,若被恐嚇補習班不配合要求,李男等犯罪組織就會率領手下到補習班或負責人住處叫囂,縱火、潑漆毀損物品,或毆打、恐嚇被害人。

警方調查發現,某補習班陳姓班主任的住家曾遭潑油漆2次、汽油彈攻擊2次;魏姓老師在補習班上課時,被當場揪下台恐嚇;黃姓老師遭強押談判教學鐘點費及簽約事宜,另有多名老師遭恐嚇並當街攔阻、毆打。

警方指出,經過4個月的追查,今天動員80名警力前往台中市等地查緝,查獲李姓男子等10人,依恐嚇取財罪、妨害自由罪、恐嚇罪、傷害罪及毀損等罪嫌移送法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