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古樂團 巴洛克名曲饗樂迷

【新唐人2012年8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徐卉台北15日電)英國古樂合奏團10月18日將來台演出,為台灣樂迷帶來巴哈、韓德爾及韋瓦第等大師的經典名曲。

創立40年的英國古樂團致力於還原巴洛克音樂的精髓,將優雅的宮廷古樂推向一般大眾,知名指揮家兼管風琴家畢克特(Harry Bicket)在2007年成為樂團音樂總監後,以靈活創新的態度帶領英國古樂團在新世代的洪流中脫穎而出。

此次畢克特率演奏家共21人,將帶著魯特琴、大鍵琴即使用羊腸弦的弦樂器等珍貴古樂器來台,並邀到歌劇界奇蹟女高音桑普森(Carolyn Sampson),聯手呈現大師韓德爾「風,靜止吧!」及歌劇「凱薩大帝」中的經典曲目。

曾為英國安德魯王子和莎拉王妃的婚禮演奏管風琴的大師畢克特,還將在台灣一展絕佳琴藝,在開場獨奏巴哈管風琴巨作「d小調觸技曲與賦格」,是亞洲巡迴唯一的特別演出,要讓台灣觀眾仿佛置身17世紀的歐洲教堂。

英國女高音桑普森也是這次的亮點之一,她在就讀伯明罕大學時就已受到矚目,現在是多個英國頂尖無伴奏合唱團爭相網羅的對象,也是近年許多古樂指揮指名合作的巴哈女高音,將為英國古樂團的演出增色不少。

相關文章
評論